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设计与评估技术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字体:【】【】【

11月22日,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设计与评估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气动力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相关人员也参会交流。

重复使用技术是成为当今航天运输系统的热点、难点和竞争点,作为前沿技术的代表之一,国内外从未停止探索创新的步伐。发展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能够大幅度提升我国自由进出空间和利用空间的能力,是深入推进航天运输技术发展、实现由航天大国航天强国迈进的重要内容。

在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宇航学会2019年上半年开展了宇航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的征集工作,经过层层筛选,“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设计与评估技术”最终入选中国科协2019年发布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跟踪了解发布后的进展情况、分析难点挑战、形成政策建议。

研讨会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姜杰院士主持。研讨会报告由主报告《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技术难题》和分报告《基于传统运载火箭的可重复使用研制思路与进展》《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发展情况》组成。在交流研讨环节,乐嘉陵、余梦伦、曾广商和姜杰四位院士作为主要交流嘉宾,围绕重复使用航天运输系统设计评估的技术难点、发展现状、实践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等,与现场技术专家互动,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